真常应物,真常得性,
常应常静,常清净矣。
 

【王喻】月饼与爱情故事

*人物属于虫爹,ooc属于我
*沙雕脑洞,一发完

-------------------------------

中秋节快到了,各家各户都有赏月吃月饼的习俗。这不,又有两盒月饼按甜咸口味各自码盘,摆放在茶几上。

“天天,我先出门啦!狗粮在碗里,可不要乱翻桌子和冰箱啊!”主人矮下身撸了一把正蹲在门口欢快摇尾巴的金毛,一边穿上鞋一边不放心的叮嘱道。

“汪汪!”全名少天爱称天天的金毛长开大嘴吐了吐舌头,黑葡萄一样透亮的大眼睛里写满了“怎么会呢我当然很乖啊我可是你最可爱的天天爱吃狗粮爱吃零食的乖狗狗主人你就放心吧886”。

随着“哐当”一声门响,屋里恢复了安静。

 

“呼啊~”不知过了多久,描着碧色花纹的瓷盘里,最顶上的那块月饼忽然动了动,眨眨眼睛,好奇地环顾四周,很快发现旁边绘着蓝色水纹的瓷盘里也放着一摞月饼。

“大家好……我是B市微草生产的蛋黄月饼王杰希,那个……有人吗?”王杰希忍不住左右张望。

“嘘——”趴在身下的一块月饼突然转头,瞪了他一下,用气音小声警告:“上班不要讲话!”说完立刻翻回去继续装死。

“……哦”王杰希顿时倍感无聊,一大一小两只豆豆眼一起耷拉下来。

 

“雷猴……你好,我叫喻文州,是G市蓝雨公司生产的黑芝麻冰皮月饼^_^”忽然传来一道软软糯糯的声音,王杰希抬头环顾,对面盘子最顶上的月饼动了动,正微笑着和他打招呼。

“……喻文州?我可以叫你文州吗?”终于遇见一个愿意和自己聊天的同类,王杰希开心的冲他挥了挥手。

“可以呀,杰希~”喻文州也很开心,上班第一天就交到了新朋友~

 

“你说你是黑芝麻馅儿的,黑芝麻是什么味道啊?”身边的朋友都和自己一样是蛋黄月饼,王杰希还是第一次听说黑芝麻馅儿。

听见这个问题,喻文州露出了自豪的表情,笑眯眯的回道:“黑芝麻甜甜软软的!甜味月饼是最好吃的月饼!G市人民都喜欢呢!”

一听这个回答,王杰希立刻不开心了,虽然没吃过甜味,但他觉得自己身为咸味蛋黄月饼的尊严受到了挑衅!马上嘟起嘴反击道:“怎么可能!咸味儿月饼才是最好吃的月饼!就比如我们蛋黄月饼,里面可是包着一整个鲜亮诱人的咸鸭蛋黄,在B市卖的可火了!”

喻文州也没吃过咸味儿的东西,可他想象不出还什么比又甜又软又香又糯的黑芝麻馅更好吃的存在了。他正着急的想着如何说服对方,忽然眼前一亮想起前辈曾经说过的话:“咸的东西是不健康的,长期吃咸容易造成高血压、骨质疏松、肾脏疾病等。咸鸭蛋属于高盐含量的腌制食品,含有一定量的亚硝酸盐,长期食用有致癌的风险![1]”

“什么?!”王杰希大吃一惊,他从不知道自己引以为傲的蛋黄还有这些问题。可是:“谁不知道甜的吃多了发胖啊,现在人们这么讲究养生,你们这种高热量高糖量的罪恶之源不会有人喜欢吧?对了,如今月饼销量逐年下降,听电视报道就是人们认为月饼又甜又腻不健康!都是甜月饼的错!”

“该喂!(天呐)……555…… 我不是,我没有,你别瞎说π_π……”听到甜月饼才是罪恶之源,出厂没多久的喻文州直接被吓的哽咽起来,身子狠狠一晃,没想到不小心从桌边滚了下去,摔在地板上。

“喂喂!你没事吧?!”听见下面传来更大的哭声,王杰希踮起脚努力向下望去,却看不见文州白皙的身子。王杰希焦急又心疼,一狠心也跳了下去!

 

“呜呜呜……”喻文州抱着磕掉的一角,觉得又委屈又无助。忽然看见杰希一跃而下的身影,吓得赶紧滚过去接住。

“咚——”的一声,结果两只月饼抱在一起意料之外的碰到了彼此的嘴唇///,没想到尝到对方的滋味,两只月饼一下子呆住,大眼瞪小眼,眼里都是不可置信以及……你的味道……该死的甜美!

没等他们回过神,抱在一起的身体已经咕噜噜地滚到了狗粮碗边,碰了一下终于停住。王杰希急忙检查了一下喻文州,还好除了有点变形没什么大碍。

“别哭了,刚刚都是我瞎说的……”王杰希从背后紧紧抱住喻文州,轻声哄道:“甜月饼是最好吃的月饼!”刚才谁说咸月饼好吃?不知道!不是我!

“……嗯嗯”喻文州吸吸鼻子,发现自己整个人都陷在心上人的怀里,白嫩嫩的脸红了红,却没有挣扎,反而眨眨眼做乖巧状。过了一会才细声细气道:“……其实……咸味月饼也挺好吃的。”

“都好吃,文州最好吃~”王杰希心不在焉回应了一句,忍不住又抱紧了一些,闭上眼享受这温情的时刻。

 

“汪!汪!”

突然,一阵湿漉漉的气息传来,王杰希下意识一把推开喻文州,下一秒一条大舌头从天而降,在他背上用力一舔,舔的整块月饼都翻了过去!

睁大眼,金毛傻乎乎的大脸闯入视野,忽然身子一痛,王杰希根本无法挣扎,就发现自己已被叼到了半空中!

“杰希!!杰希!!!”下面传来喻文州惊慌的呐喊,王杰希可以想象出对方焦急的心情。

“不要怕!月饼就是要被吃掉的!”王杰希紧紧闭上眼,大声吼道:“我是微草的王杰希!记住我的名字!下一次见面不要再耽搁太久了!!”

“嗯嗯!我记住了!我是蓝雨喻文州!!杰希不要忘记我!”喻文州也吼了过去,望着鼓鼓囊囊的狗嘴巴,坚强的擦干了眼泪。

 

然后。

义无反顾的滚到了狗狗面前。

 

“我回来啦!少天有没有乖乖的啊?”随着“咣——”的一声门响,还没舔完嘴的金毛就如箭一般窜了过去,兴奋地站起来扒着主人的腿。

“天呐!你居然吃了月饼?!”这一嘴的面渣十分引人注目,主人急忙快步进屋,发现茶几上两盘月饼各少了一块,而狗粮碗旁边的地板上分散着不少碎渣。

“还说自己乖?就你最贪吃!”主人假装生气地拍了下金毛的脑袋,看见它委屈巴巴地蹲在角落里,一脸“我错了别打我说来你可能不信其实是月饼先动的手主人你最好了我是不是你最爱的天天~~”,无可奈何的叹了口气,这事就这么过了。

 

午后的阳光从纱帘的缝隙间洒落,厨房的砂锅盖轻轻摇晃散发出浓郁的香气。主人在拖地,电视在吵闹,一切都平淡而温馨,除了茶几上少了两块月饼。

 

 

 

后记

 
微草的小魔术师觉得很奇怪。

刚刚在观众席遇到两位蓝雨青训生。

不知道为什么,

那个叫喻文州的白皙少年看起来非常可口。

而自己莫名其妙想揍黄少天一顿。

-----------------------------------

[1]来源百度,请勿深究。

评论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墨沉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