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常应物,真常得性,
常应常静,常清净矣。
 

【王喻】什么才是人生赢家(上)

*心灵手巧王杰希X皮皮鱼

*原著背景,均已退役

*鱼鱼假装流浪被老王捡走的故事,双向暗恋。

*ooc属于我,其他属于虫爹

*以上OK?


————————分割线——————

      王杰希一时没弄懂眼下是什么情况——

      街角屋檐下,倾盆大雨中,一条鱼文州攥着背包带可怜巴巴望着自己。

      纤长秀气的睫毛忽闪忽闪,还是自带Buling~Buling~音效的!

      天知道自己只是出门采购个零食!

  

     “……不是,前脚你才刚退役,怎么后脚就瞬移北京了?还把自己弄成这样?”揉揉眼确定不是幻觉后,王杰希无奈道:“别告诉我你手机钱包被偷了。”

     “王队好聪明,一下子就猜到真相了。我不是闲下来了嘛,就想找个地儿避避暑。没想到遇到这种事,还好王队从天而降……”喻文州眨着一双真诚的大眼睛,目不转睛盯着王杰希……手上的印着某超市logo的零食袋。

     “成天玩儿吹捧play有意思吗?”王杰希及时打断喻文州后面的话,自然而然把雨伞倾过去一半:“先去我家换件衣服吧!还有,直接叫名字就行。”

      喻文州点点头,顺势溜了进去,入眼是一只骨节分明的手,修长有力的手指牢牢握着黑色的精钢伞柄,宽大厚实的英式黑伞立刻将雨水和寒意挡在外面。

      单人伞再大,罩着两个成年男人还是有些吃力。喻文州趁机紧紧贴着王杰希的一侧,顺便“贴心”的帮忙拎起了零食,那一脸的温良恭俭让让王杰希不由心疼了一瞬,赶紧在心里唾弃那个刚刚怀疑对方是故意的自己,忍不住将伞又倾过去一些。


       两人“和和美美”回到公寓,换好鞋子,王杰希马上去打开浴缸的热水,然后把跟在身后的落汤鱼赶了进去。

     “你还有干净衣服吗?”浴室门外的王杰希担忧道。

     “都在包里,可能也湿了,不过应该能穿。”浴室里传出温润的声音,明明是不愿给人添麻烦的意思,听到王杰希的耳朵里就自动脑补到喻文州委屈巴巴的表情。他马上转身去了卧室,从衣柜里翻出长裤和棉质T恤,大小眼眨了眨,又换成了五分裤和一件白色衬衫。抿了抿嘴,他起身将衣服放在浴室门口换衣篮里,扬声道:“衣服我放门口了,你直接换吧!”这才满意的离开。

      

       热气腾腾的厨房。

      棕黄色大小均匀的姜块儿在砖红色的糖水中翻滚起伏,水开的咕噜声伴随着浓郁的香气弥漫在空气中。王杰希舀出一勺尝尝,在心里给自己打了个十分。

     “咕噜咕噜——”厨房门口传来一阵声响,王杰希转过头,就见穿着自己白衬衫和宽松五分裤的喻文州站在那里,脸颊被热气蒸的红扑扑的,细小的水珠坠在深蓝色的发梢上,衬得本就白皙的皮肤更加细腻诱人。见他回头,喻文州不好意思的揉了揉鼻子,问到:“红糖姜水?”

      咕咚!王杰希不自觉地咽了下口水,听见对方问话才突然回神。掩饰般咳嗽了一下,又转身盛了一碗糖水放到桌上,这才回道:“……嗯,你淋了雨,赶紧喝一碗去去寒。要是一来北京就生病,我可不想听黄少天的魔音穿脑。”说完偷偷揉了下自己发烫的耳朵。

      喻文州好像完全没看见王杰希的异常一样,保持乖巧的微笑端起碗,很给面子的咕嘟咕嘟一口气喝完。他平时并不喜欢姜的辛辣,这一碗确只尝到了红糖的甘甜。

      王杰希自己也顺便喝了一碗,看对方不像有事的样子,就抱着零食水果在客厅沙发上葛优瘫了。喻文州拿着自己的平板也坐了过去,连上WiFi,抱着抱枕和喜欢的人一起看电视吃零食喝冰可乐吹空调享受悠闲的假期。唔……两人都忍不住眯眯眼,这种生活不要太幸福!
   

    顺便,喻文州又暗搓搓想到:刚刚杰希看呆了的样子好可爱啊!两只眼睛都一样大了哈哈哈!不枉我设计了好久的姿势!不行,这种事要分享一下~

      这样想着,喻文州便打开平板登录QQ。


      滴滴滴滴滴!入眼就是黄少天一串鲜红的未读消息,随手一滑都是问到了没之类的。他想了想,将琳琅满目的茶几拍了过去,对方很快回了一串靠靠靠靠靠。

16:48

立志吃猫的鱼:一大堆零食.jpg

夜雨声烦不烦:靠靠靠靠靠!「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jpg 」

16:49

夜雨声烦不烦:队长!你也太过分啦!我还在训练营教导新人你居然已经过上空调wifi西瓜的日子了!!你堕落了!!哎哎哎,话说回来你现在在哪里?酒店吗?你没有手机方便吗?!钱也不带多少,可别还没遇到王杰希那个家伙就先求助警察了!对了,北京好像下大雨了,我记得你是不是没带伞啊,那你怎么样啊?有没有淋到?!!「儿行千里母担忧.jpg 」

此刻喻文州内心:……^_^

16:51

立志吃猫的鱼:王杰希喝冰可乐葛优瘫.jpg

立志吃猫的鱼:还有不要叫队长啦……「无奈.jpg 」

夜雨声烦不烦:!!!队长好样的!一天住进王大眼家,两天就将王杰希拿下!从此就是我庙压你药了!!还有队长我这么多年都叫习惯啦,你永远是我的亲队长嘛「嘿嘿.jpg 」

16:53

立志吃猫的鱼:雨停了,我和杰希要出门吃饭啦!「原地转圈.jpg 」

夜雨声烦不烦:??这个点就去吃饭了??「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jpg」

立志吃猫的鱼:杰希说给我接风找个好吃的地方,得开车去「我该拿你这个小妖精怎么办?.jpg 」

夜雨声烦不烦:……队长你变了,你不再是那个心系亲友的队长了!王杰希那家伙已经排到我们前面去了!「震惊.jpg 」

夜雨声烦不烦:不过我还是贴心的亲友团!我不会告诉王杰希你是故意不带手机钱包就出门的「快夸我快夸我.jpg 」

夜雨声烦不烦:对了,队长你一定要小心啊,你现在可是深入敌方阵营,别看王杰希长得一脸严肃,你又不是不知道他有多少心眼,你可得小心些,别着了他的道!!

夜雨声烦不烦:??队长??

夜雨声烦不烦:队长??

夜雨声烦不烦:「怒!.jpg 」

————tbc————

评论(6)
热度(84)
© 水墨沉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