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常应物,真常得性,
常应常静,常清净矣。
 

【王喻】微笑说再见

*原著背景,世邀赛结束,众人分别。

*ooc属于我,人物属于虫爹

*一发完

*小刀预警



————分割线————

“各位乘客,飞往广州的南航CZ323航班即将起飞,请拿好……”

首都机场里,作为东道主的王杰希正在送别蓝雨二人。听到广播,他抬手看了一下表,对对面二人说道:“一眨眼都这个点儿了,快去登机吧!喻队,黄少,欢迎下次再来北京做客。”

“第十一赛季赛场上见!下次我一定要把你从扫把上拽下来!”黄少天一如既往的帅气张扬,好久没和王杰希做对手让他有些手痒,临走前还不忘放垃圾话挑衅。

“再见,王队。”旁边的喻文州逆光而立,一手拖着不大的行李箱,一手拿着登机牌,微笑着和王杰希道别。


他的脸上依旧挂着温润有礼的笑容,可如果那时的王杰希能仔细看看他的眼眸,也许会发现对方眼底深埋着的不舍和深情。

可惜阳光从背后巨大的落地窗外洒落,一片灿烂的光芒里,喻文州清清楚楚看见王杰希在说再见,而王杰希只能看见他掩在阴影里模糊的理性的笑靥。


检票,登机,起飞。

苍白的飞翼划过天空,像背负着愿望的流星,没入云层,很快消失不见。


大厅里王杰希收回目光。刚转过身,忽然“叮咚!叮咚!”口袋里响起欢快的铃声。

他掏出手机,屏幕上是新鲜出炉的女友大大的幸福的笑容。看着这动人的笑脸,王杰希却忽然想起了喻文州,他似乎每天都在笑,自己却从没见过他露出过这般大大的笑容。

“喂?”

“亲爱哒~什么时候到家呀?”女友调皮的声音让王杰希收回魔术师天马行空的心思,不自觉露出一层笑意。

“往回走了,路过给你买蛋糕……”王杰希边说边摸出车钥匙,向门口走去。



同一时间,云海之上,坐在靠窗的喻文州支着下巴出神的想着什么,旁边的少天疯玩了一天,不敌温暖毛毯的攻势,此刻已沉沉睡去,偶尔嘟囔几句模糊的梦语。

帮好友拉了拉被角,喻文州转过头,默默地望着窗外。窗外是蓝与白的世界,分不清东西南北,只有看似无限的自由与实际上无限的寂寞。

就像他和杰希。

看似知己,看似平行线,看似无限可能,却在得知对方有了女友的一刹那,一切都褪去色彩,归于静默。



……再见了,杰希。

我依然喜欢着你,就像巨鲸沉入海底,痴极嗔极。也像臣民等待王朝复辟,遥遥无期。

有几次打算对你开口,可愣愣的望着神出鬼没打败对手后,你摘下耳机露出的一抹傲然浅笑,和盛满星辰的眼眸,突然就害怕失去。

于是,现在,你身边,已不再缺她的呵护和关心。

于是,从前,你对我的好,我不会再有一点点的幻想了。



喻文州恍惚的凝望窗外,像是透过玻璃看见另一个人。

那个人向他瞪着一双可爱的大小眼,与认真严肃的表情形成强烈的反差萌。

不自觉就伸出了手指,白皙细腻的指尖点在玻璃窗外对方的左眼上,自然而然地画了一颗星星,那种王不留行帽子上装饰着的简约高冷的五角星。


正出神的一遍遍描着,忽然感到另一只手背一凉。喻文州回过神,才发现眼角的异样。

“奇怪,怎么进了沙子……”喻文州连忙以手拭泪,没想到肌肤相碰,眼泪不减反增,大滴大滴涌了出来。

他索性不再擦拭。转而双手遮眼,无力的靠在椅背上。习惯性扯起嘴角,不想肌肉酸痛抽搐,反而露出一抹狼狈的苦笑,此刻的蓝雨队长,于自己一个人的世界里,再不见平时的从容与优雅。



云海之上,黄少天蹭蹭毯子翻了个身,嘴里嘟囔着老叶pkpk。

千里之外,王杰希推开挂着风铃的玻璃门,蹲下身子撸了撸跟在脚边的花猫。

天空之中,喻文州抱紧身子,深埋下头,瘦削的肩膀微微颤动,看不清表情。


……

从前我有两个愿望,
你在身边。在你身边。

现在我只有一个愿望。
杰希,愿你幸福。

————END————

一个暗恋paro。

一直觉得暗恋是一件挺难过的事情,说出来是悲剧,埋久了也化为辛辣。

人事无常,世事难料。

所以希望他们有一个好结局。克服地域,克服距离,克服俗世种种。

也愿读到这里的你,拥抱幸福。:)

评论(1)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墨沉渲 | Powered by LOFTER